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在緬北 弘光國際志工偏鄉獻大愛

弘光科大國際志工隊返台分享心得。(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國際志工隊返台分享心得。(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29 15:1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愛在緬甸!弘光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學生暑假到緬甸北部偏鄉臘戍,提供當地學童衛教、華文教學、油漆教室等服務,18名隊員今日分享心得指出,克服交通與生活不便,拉肚子咬牙撐完12天服務行程,他們感動地直說:「當地小朋友渴望學習的眼神,是支持大家撐下去的原動力」。

臘戍是在中緬陸上交通和貿易小城,離觀光古城曼德勒還有兩百多公里,是華僑聚集區域。弘光國際志工服務隊今年首度前往臘戍,帶隊的老師楊惟惀指出,緬北偏鄉生活環境比泰北更落後,生活條件也更加嚴苛,18名志工學子來自護理系、醫工系、老福系、健管系、文創系、餐旅系。眾人行前帶著牙刷、肥皂、文具等行李飛抵仰光,再搭乘16小時長途巴士才到臘戍,從臘戍到偏遠郊區的永生、主光、新光小學等3所小學,還得再搭車1小時,鮮少出國的學子發揮比背包客更堅毅的刻苦精神,克服舟車勞頓。

護理系李馥君說,新光國小因水井乾涸,沒水沒電,為了灌輸勤洗手觀念,校方還特地運水來讓志工教小朋友洗手、刷牙,縱使用水洗手頗為奢侈,還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仔細地教,期盼未來供水改善之後,小朋友會記得「勤洗手保衛生」觀念。

今年大學畢業的黃金雅則是連續第3年擔任國際志工,她說,「我們去服務受到的幫助反而更多」,像要油漆教室時,發現短柄刷子高處漆不到,大家很懊惱之際,幾個小朋友就拿著柴刀主動去砍竹子當刷柄,不得不佩服當地民眾為了克服環境劣勢所展現出來的生活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