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耀文無竿棄賽 藤井樹:嶺涼草枝擺

葉耀文(中)曾奪下亞洲青少年田徑賽男子撐竿跳金牌,這次再度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盃比賽,卻因無竿可用而被迫棄賽。(資料照,取自葉耀文臉書)

葉耀文(中)曾奪下亞洲青少年田徑賽男子撐竿跳金牌,這次再度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盃比賽,卻因無竿可用而被迫棄賽。(資料照,取自葉耀文臉書)

2015/07/27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小將葉耀文參加世界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卻「無竿可用」,引發各界不滿。而知名作家「藤井樹」(吳子雲)為此在臉書發文以6種文體表達對此事的心聲,其中以五言詩體來說,就是:「耀文去比賽,竿子卻沒帶,一句訴心衷,嶺涼草枝擺。」

吳子雲在臉書分別用了6種文體來訴說心聲,包括:

白話文體:

「什麼?連續兩次沒有竿子比賽?你跟我講幹嘛?認識我都已經多少年了你還不知道我只負責沾光嗎!」

春聯體:

上聯:國內練習受傷保險補助等等干我屁事

下聯:國外比賽得名拿獎冠軍之類一定沾光

橫批:我禮義廉

七言詩體:

「耀文為台灣出賽,主管機關卻烙賽;下台負責沒半人,沾光拿錢卻很快。」

五言詩體:

「耀文去比賽,竿子卻沒帶,一句訴心衷,嶺涼草枝擺。」

一字部體:

「幹。」

其中,還加進了Kuso版的泛舟哥體:

「選手拿冠軍?拿冠軍就是要沾光啊不然要幹嘛?」

葉耀文(中)在今年5月代表台灣參加第一屆卡達亞洲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當時就因為無竿跟別人借竿,戲劇性奪得男子撐竿跳金牌。沒想到這次在代表國家出賽竟然又無竿可用只能棄賽。

葉耀文的母親為此還在臉書大吐苦水說:「好不容易站上世界舞台卻要靠運氣借竿來展現實力,選手的價值和尊嚴到底在哪裡?」而葉耀文本身的失望難過也是不言而喻。

針對此事,體育署長何卓飛則表示:「田協該做的都做了,但是做的不夠好,我無法責怪,體育署和協會連繫不足,要怪就怪我吧,我會自請處份。」

相關連結請見

吳子雲臉書

「藤井樹」(吳子雲)在臉書針對此事以詼諧風格表達看法。(圖片擷取自吳子雲臉書)

「藤井樹」(吳子雲)在臉書針對此事以詼諧風格表達看法。(圖片擷取自吳子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