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年輕人的勇敢令人感動

紀綠片導演李惠仁今晚現身包圍教育部行動現場,並拍攝紀錄片,他表示,他訪問了一些高中生,年輕人的勇敢讓他很感動。(記者陳志曲攝)

紀綠片導演李惠仁今晚現身包圍教育部行動現場,並拍攝紀錄片,他表示,他訪問了一些高中生,年輕人的勇敢讓他很感動。(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22 19: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紀綠片導演李惠仁今晚現身包圍教育部行動現場,並拍攝紀錄片,他表示,他訪問了一些高中生,年輕人的勇敢讓他很感動,民主前輩一棒接一棒拚回台灣歷史的真相,不能因為馬政府少數人的惡行而又重新毀掉。

李惠仁表示,他訪問了一些學生、高二及高三學生,首先要能說服父母就是不容易的事情,升高三的學生正在拚學測,學測攸關要唸的大學,但學生們都可以放開這些事情,學生們的勇敢讓他非常感動。

李惠仁進一步表示,學生們告訴他為什麼要放掉自己的事情站出來反抗,因為課綱是最根本的事情、很重要的事情,學生們熱愛台灣這塊土地,他聽到很感動,學生們的年紀這麼輕,卻能如此看重滋養他們的這塊土地,還有學生跟他說,他自己雖然不被影響,但弟弟妹妹會受影響,所以要站出來反抗,讓他覺得這些學生的行動很偉大。

李惠仁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多少民主前輩爭取來的難得成果,有些人刻意改掉,是所有人都不能容許的事情,歷史真相的拼圖好不易才拼回,花了那麼多人的力氣才拼回,教育部單憑某些人的好惡就要改掉,想要影響後代子孫如何看待自己的歷史,無法容忍。

台東女中公民老師周威同也來教育部前聲援學生,他諷刺地說:「舊地重遊,思華依舊在!」去年他和一些老師們在教育部前抗議黑箱課綱,今天抗議的主角是學生,促使他用一種更冷靜的角度來思考這場反黑箱課綱的意義。

詹順貴律師表示,馬政府用拒馬阻隔人民,但阻隔不了人民要追求民主、自由、法治及政府資訊要公開透明的意志,拒馬是把馬政府關在政府機構裡,所以聽不進人民的聲音,最好的辦法是把馬政府這些人送入歷史的灰燼,而律師團也正研究循司法訴訟的管道,與學生一起努力反黑箱課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