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抗癌邊升學 陳建舟拚進台中一中

陳建舟邊抗癌邊拚升學,靠實力拚進台中一中。(記者蘇孟娟攝)

陳建舟邊抗癌邊拚升學,靠實力拚進台中一中。(記者蘇孟娟攝)

2015/07/06 20:0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相信明天會更好」,這個信念支持罹骨肉瘤的陳建舟,挺過手術及13次化療的艱辛抗癌之路,靠實力拚進中投區第一志願台中一中,今日開心報到,他說,未來盼向偶像史懷哲看齊,也走上習醫之路助人助己。

陳建舟小學五年級一次跌倒後,腳不時疼痛,家人多次帶到醫院檢查,均以為只是一般的成長痛,不料痛了1個月後,他體重驟降10公斤,經斷層掃描檢查才赫然診斷出罹骨肉瘤,癌細胞甚至已轉移到肺部。

陳建舟抗癌接受手術及13次化療療程,辛苦的過程讓家人看在眼裡,只希望他快樂健康,未曾要求他功課,但陳建舟個性堅毅,把學業當成寄託與目標,即使升上國中後,白天要到醫院復健,總是下午才能到校上課,且每週僅能上4天課,仍兢兢業業學習。

陳建舟的父親陳良駿說,兒子平時均展現堅強樂觀的一面安撫家人,有時媽媽心疼他化療辛苦,他還會反過來安慰,直到化療結束才透露,為不讓家人擔心常會躲在被窩哭泣,貼心到令人心疼。

陳建舟說,抗癌之路艱辛,讓他難免沮喪,但因媽媽常拿勵志書籍給他看,讓他獲益良多,尤其史懷哲的故事讓他深受啟發,決定「不開心是一天,開心也是過一天」,他鼓勵自己「相信明天會更好」。

從小就學會全力以赴的陳建舟國中會考憑實力考進台中一中,他說,未來想學醫,更像史懷哲一樣,助人也助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