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體皮膚細胞增生技術 外國教學團隊援台

Avita Medical面對八仙塵爆意外,願意免費提供燒燙傷組織修復器材,以及澳洲的教學團隊來台。(圗擷取自影片)

Avita Medical面對八仙塵爆意外,願意免費提供燒燙傷組織修復器材,以及澳洲的教學團隊來台。(圗擷取自影片)

2015/07/03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意外後,外界關心源源不絕,日本燒燙傷組織修復器材商透過關係,表示願意捐贈器材給患者,但因此器材價格高昂,在台無認證,將使用《藥事法》的專案進口,目前已有三總、馬偕等醫院表達需求。另外,Avita Medical也願意免費提供燒燙傷組織修復器材,以及澳洲的教學團隊來台,確定成行後,未來台灣就能有相關技術應用在臨床上。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此皮膚修復醫材是先將患者的健康皮膚細胞取出,後用特殊溶液及方法培養後,再將此溶液噴灑到傷口處,並敷上合適敷料,而此皮膚再生噴霧命名為「ReCell」。

報導稱,由於人體對於自身細胞較為適應,患者使用「ReCell」修復皮膚組織,可減少植皮手術次數,也能減少留疤的情形。

而根據《科技新報》的報導,指出「ReCell」適用在一度、二度小範圍燒燙傷、疤痕組織修補、大面積傷口平滑擦傷、治療取皮部位等。

整形外科醫生孫雷銘則說:「在傳統植皮手術中,需要從燒燙傷病患的皮膚其他完好區域上,取下一大片皮膚。若使用了「ReCell」,其能把此供皮區減到約郵票大小。」

食藥署風管組簡任秘書吳立雅表示,符合公安或是公共衛生,或是重大傷害用途的未經許可藥物,可經由專案進口,目前食藥署已將相關訊息告知各醫院,而三總、馬偕等醫院已提出需求。

吳立雅說,目前還有數家國外廠商主動向食藥署詢問,要如何捐贈或是用低價提供醫材,也提出文件等資料,只要審查通過後,即可進口讓醫院使用。

「ReCell」相關報導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