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反課綱週日再發聲 譴責教部黑箱摸頭

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在臉書發起五日上午十點在台南火車站前為反課綱微調再發聲!(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在臉書發起五日上午十點在台南火車站前為反課綱微調再發聲!(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7/03 17:1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將於週日(5日)上午10點在台南火車站前為反課綱微調再發聲!學生陣線三大訴求堅持撤回此次課綱微調、譴責國教署黑箱摸頭、重申教育部須給學生明確正面的回覆。

台南學生陣線在臉書發起此活動,陣線指課綱「大幅微調」從內容到程序持續延燒,面對學生組織與公民團體堅持撤回、重審黑箱課綱微調,要求公開會談與正面回應,教育部與國教署卻無意面對學生怒吼。

學生陣線批評,教育部原定6月13日在南一中舉辦「高中國文與社會領域課程綱要微調座談會」,但教育部卻在前一天取消,還謊稱南一中校方因舉辦特招、人力不足,顯然教育部公然說謊,如此令人錯愕的倉促舉動說明教育部無心與學生正面對談。

接下來,國教署於6月23日主動聯絡「北區反黑箱課綱高校聯盟」、「蘋果樹公社」等學生組織,希望開一場座談會、卻堅持「不可讓組織外學生參與」,此舉再次展現政府對「黑箱」熱衷與息事寧人的態度。

面對如此荒唐前提,學生團體聯合發表聲明拒絕密室晤談摸頭大會,並將於7月5日至國教署中部總署、北部分署公開聲明譴責國教署不願公開對談,要求部長吳思華出面回應。

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完全支持「拒絕密室晤談,持續通緝吳思華」行動,也不解為何國教署連「黑箱座談」都沒有聯絡南區學生團體,甚至婉拒主動打電話聯絡希望參與座談的台南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加上臨時取消南區座談會,令台南學生陣線不禁懷疑教育部根本無心面對南部學生,連摸頭都懶得將手伸到南部,刻意忽略南部學生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