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程來台 香港民眾體驗一日警察志工

香港婦人林潔卿(左)來台體驗一日警察志工,大甲分局行政組長林允德(右)頒發感謝狀表達感謝。(記者歐素美翻攝)

香港婦人林潔卿(左)來台體驗一日警察志工,大甲分局行政組長林允德(右)頒發感謝狀表達感謝。(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5/07/03 15:2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5歲的香港婦人林潔卿日前來台參加大甲媽遶境,看見有警察志工在現場為民服務,十分嚮往,特地來台體驗,大甲分局獲知安排其到大甲派出所進行一日志工體驗,完成其心願。

林潔卿是大甲媽虔誠信徒,她表示,今年4月來台參加大甲媽祖文化節活動,不論是媽祖之光晚會或起駕、回鑾等活動期間,皆看到大甲分局警察志工設置多處服務站,提供民眾諮詢、護幼、迷失兒童等服務,覺得很新奇。

尤其是參與遶境活動的民眾「人山人海」,卻有熱心的警察志工穿著背心,手持「小心扒手」等LED燈牌子穿梭在人群中,提醒民眾防範財物失竊,讓她看了非常感動,想要親身體驗擔任志工,因此透過擔任大甲派出所志工的友人佘泳蓁協助,希望大甲分局能協助她完成心願。

大甲分局行政組長林允德認為志工無國界,立即應允,由佘泳蓁協助林潔卿一起在大甲派出所擔任志工,協助洽公民眾報案或提供接待、引導、解說及諮詢等服務,讓林潔卿了解警察工作的辛苦及民眾的需求。

林潔卿對於有機會擔任一日志工相當開心,林允德也特別代表大甲分局頒贈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林潔卿說,這趟台灣之行真的很有意義,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台當志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