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包客山中成「迷」員警數電線桿救人

自助港客「露宿」電線桿旁一夜。(記者陳彥廷翻攝)

自助港客「露宿」電線桿旁一夜。(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07/03 10:5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香港自助行旅客原投宿高級會館,卻在電線桿旁「露宿」一夜!

香港林姓男子和蕭姓女子日前來台自助旅行,原要投宿屏東獅子鄉某間大型會館,卻因衛星導航錯誤在山區迷路,最後竟在荒山野嶺待了一夜,還好電線桿的編號讓救援警員有了尋找方向,隔天凌晨近4點、相隔6小時終於找到人。

內獅派出所日前晚間10點接獲報案,來自香港的自助行遊客租汽車南下,當天原本應該要投宿於獅子鄉的高級會館,但導航竟帶他們誤闖獅頭山,已在山裡繞2個小時不得其門而出。

「沒想到還下雨,嚇死人了」,2名遊客看到警察餘悸猶存表示,迷路後山上開始下起大雨,氣溫驟降,視線不佳待在車上也不是辦法,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他們,停車地點竟連訊號都沒有,趁雨勢方歇後徒步尋找訊號,沒想到這一下車,竟又走兩小時才找到有訊號的地方。

「實在忘記自己那來勇氣下車!」,兩人報案後,對他們位置也一頭霧水的警方詢問是否有明顯地標,最後問到附近有電線桿,再請迷路人回報電線桿的編號,警方於隔天的凌晨3點50分,循編號終於在85R20電線桿旁找到「露宿」的兩人。

山中迷客得救,警方引領兩人開車下山,清晨5點半終於脫困,2人直說,大型會館住不成,卻還好電線桿有「房間號碼」讓警方找到人,感動大讚「警察和電線桿都是救星」!

警方說,該山路偏僻,連警員都不太清楚,呼籲民眾迷路,報案後務必留在原地等待救援。

自助港客「露宿」電線桿旁一夜,車開到警方都不知道的山路中。(記者陳彥廷翻攝)

自助港客「露宿」電線桿旁一夜,車開到警方都不知道的山路中。(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