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法反覆 台電再宣稱用電吃緊

台電表示用電吃緊。(記者廖振輝攝)

台電表示用電吃緊。(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02 12:25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昨指考首日,台電表示用電吃緊,備轉僅剩2.46%破十年新低,但強調今天將回到3.11%安全值。然而數小時內預測即翻盤,台電今一早再度下修「拉緊報」,宣稱因氣溫飆高,今天用電需求持續竄升,尖峰負載預測由3500萬瓩上修為3540萬瓩,備轉又從昨估計的3.11%跌回2.07%,「再創新低」。

台電昨估計,因之前故障的通霄廠部分機組及中火八號機維修完畢,備轉容量將升至約109萬瓩,備轉率回到3.11%,指考期間電力應無問題。但僅歷數小時,台電於今早又推翻昨預測,強調天氣炎熱,尖峰負載需多上修40萬瓩,強調備轉再創新低,用電吃緊。

環盟今早也發表聲明,指出昨天發生早在多日前預告的跳機,同時有多部火力發電機組巧合跳機,台電宣稱台灣備轉容量降到3%以下。環盟強調,面對台灣有可能被跳機的限電危機,環保團體呼籲,避免「被跳電」、全民來節電。

環盟指出,為了避免「被跳電」,在中午1點到4點,民眾可以進行以下節能措施,包括冷氣調高一至二度,搭配通風設備,遮陽窗簾增加冷氣效率;隨手關掉不需要的待機電力;關閉同時製冷製熱功能的開飲機;關閉不需要之照明;公司會議可安排於下午2到4點,增加共同使用空調與照明效率;台灣過度水泥化之建築易吸熱,建議可以在頂樓或西曬牆面使用天然植栽或人工材料,減少建築熱度,增加冷氣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