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警告指考恐遇限電 立委:製造恐慌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六月高溫明顯,用電需求成長,預估整個夏天供電相當吃緊,短期缺電將無可避免,民生用電可能會進入分區輪流停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六月高溫明顯,用電需求成長,預估整個夏天供電相當吃緊,短期缺電將無可避免,民生用電可能會進入分區輪流停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26 06:00

〔記者鍾麗華、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在行政院會報告「今年夏季供電情勢分析」,行政院長毛治國說,今夏備轉容量最低可能只剩下二%左右,如有任何大型機組無法運轉,例如雲林麥寮電廠的機組假設不能發電,將立即缺電,不但工業用電立刻受限,連民生用電也會進入分區輪流停電,「此現象已經不是警告,很有可能變成常態」。

毛揆也提醒,今年六月高溫特別明顯,民眾用電量需求成長,再加上林口電廠除役等影響,預估今年整個夏季,供電都相當吃緊。政府規劃的新電源尚需五到十年才能實現,短期缺電已無可迴避。

七月二日將達限電邊緣

由於台電表示,下週指考期間是供電最大挑戰,其中七月二日達限電邊緣 。大考中心說,指考若限電,可能嚴重影響考生應試,試場若沒有電,除了冷氣不能使用,電風扇也未必能用,最後只能開窗,加上七月相當炎熱,應試考生可能會吃不消,若採部分時段限電,試務未必能配合,也很難補償考生受影響的時間,因此希望台電能體恤考生,讓指考不限電。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昨痛批,限電根本是刻意政治操作的假議題,「是對考生及家長的心理恫嚇,造成民眾恐慌!」她強調,針對工業大戶的用電調度都尚未實施,便指出指考缺電,「這不是恐嚇,什麼才是恐嚇?」她也強調,核二、核三之前停機的機組都已悄悄加入運轉,若還會缺電,根本是台電的責任。

能源局官員解釋,僅例行預測,若缺電也會避免民生限電,不會影響到考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