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日間照顧中心轉型 提供夜宿、居服等服務

關山日間照顧中心於去年八月間成立,內部設計像家的感覺,今年將轉型,朝小規模多機能方向努力,還有夜宿功能。(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日間照顧中心於去年八月間成立,內部設計像家的感覺,今年將轉型,朝小規模多機能方向努力,還有夜宿功能。(記者王秀亭攝)

2015/06/30 09:5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日間照顧中心不再只有日照功能,將轉型為提供夜宿、居家服務、送餐等多功能服務,台東縣衛生局表示,這是縣內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轉型的案例,主要是讓長期照顧者也有喘息的空間,關山地居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阿鳳的丈夫為了扛家計,到外縣市工作,阿鳳照顧求學中的兩個兒子外,還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公公,幾經探詢終於讓公公進入日間照顧中心,自己也能出去工作,但晚上回家後,照顧小孩及公公的重責仍落在她身上,「自從家中長輩需要照料後,一家人有多久沒快樂出遊了呢?」

衛生局長期照顧科長劉鳳琴表示,縣內阿鳳這樣的個案為數不少,衛生福利部繼一鄉鎮一日照政策後,今年在六都試辦日照中心轉型,一粒麥子基金會承辦的關山日間照顧中心也爭取偏鄉地區試辦點,獲得補助,朝小規模多機能方向服務,將有衛生局長照專員,及專業社工訪視個案家庭長輩的狀況,再量身打造適切的照顧服務計畫,包括交通接送、餐飲、沐浴及居家服務,晚上也可接受臨時托育,給家屬一個照顧的喘息空間。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中心主任潘政憲表示,因應夜宿功能,關山日間照顧中心正在進行空間改造,預計八月中旬過後,即可開始提供長輩的臨時夜宿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