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邦文教推動「電影學校計畫」鼓勵學生「去看」電影

富邦文教基金會推動「電影學校計畫」,今天舉辦記者會分享,鼓勵學生「去看」電影。(圖由富邦文教基金會提供)

富邦文教基金會推動「電影學校計畫」,今天舉辦記者會分享,鼓勵學生「去看」電影。(圖由富邦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5/06/08 15: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了推廣媒體識讀教育、拓展青少年的媒體影像教育,富邦文教基金會今天在台北文創舉辦「電影學校計畫」記者會,鼓勵學生「去看」電影,透過分享,發現「不同類型的電影都有值得觀看的內容」,首年在台南一中等6所高中舉辦。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在法國在台協會文化處史愷先生及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林文淇執行長相助下,一起推動「全國高中職電影學校計畫」,透過教材編寫、高中校園巡迴電影課程執行及線上學習資料庫的建置等三大方案,一起為台灣開展新的人文教育課程模式與教學系統。

富邦文教基金會也邀請法國國家電影與動態影像中心(CNC)國中影像教育統籌Bernard Kuhn(伯納德 孔恩)以及CNC電影教學手冊的主編Philippe Leclercq(菲立浦 勒克列克)來台進行交流,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青少年透過電影,走進更寬闊的世界,看見更多可能的自己。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在記者會上並宣布,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共同編製的第一本國片教材:侯孝賢導演的作品「童年往事」,將會用於全國高中職電影相關課程教師研習。

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陳藹玲表示,這一學年共在6所學校(新莊高中、師大附中、育成高中、台南一中、北港高中、金山高中)實行巡迴電影學校課程,安排電影專業講師在課堂中與學生直接互動,電影學校課程重點不在「教育」學生如何看,而是要鼓勵學生「去看」,試著在銀幕中看見自己和別人,繼而說出最真實感受,一年下來,許多同學們開始跳脫只把電影當作純娛樂,而是透過分享,發現「不同類型的電影都有值得觀看的內容」。

同時是學校教師,也是CNC電影教學手冊的主編Philippe Leclercq(菲立浦 勒克列克)表示,學生很希望看到不同類型的電影,因此,他非常鼓勵老師不要害怕給學生看難度高的影片,學生一定都看得懂,例如:由青少年評審選出的年度電影獎「尚雷諾獎」就時常投出令他們意外的電影,學校老師要做的是喚醒學生並指引一個看電影的方向、進而帶領學生透過討論、有自信心說出自己對電影的想法,才能發現電影有趣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