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皆具海洋特色 立委提議海科大與中山合併

教育部長吳思華8日前往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8日前往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08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因應少子化,打算推動國立大學整併,高雄3所科大合併案談了多年卻無成果,立委許智傑今以海洋特色作為出發點,提議合併國立中山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兩校。

聯合報報導,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及高雄第一科大的三校整併案,始終未達共識,尚未合併,許智傑認為應把格局拉大,眼光不要只限於技職教育,應從特色入手,他指出,中山大學、海科大、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是高雄地區3個有海洋特色的學術單位,他認為合併不是「逼婚」,不妨讓海科大有選擇的機會。

立委管碧玲也贊同,她認為整併應從資源整合角度著手,海科大強調海洋特色,高應大和第一科大則以科技為主,若海科大和同樣有海洋特色的中山大學合併,結果應較有利。許智傑表示,海科大若要合併,應保留技職體系的海洋研究,這點他也和中山大學校長楊敦弘提過了,要求教育部向教育文化委員會重提整併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