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的課綱自己救! 全國高中生臉書串連行動

反對教育部強推黑箱微調課綱,全國高中生開始串連行動。圖為國立新竹高中日前舉辦第一場反黑箱課綱公開活動。(取自臉書)

反對教育部強推黑箱微調課綱,全國高中生開始串連行動。圖為國立新竹高中日前舉辦第一場反黑箱課綱公開活動。(取自臉書)

2015/05/29 10: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反對教育部強推黑箱微調課綱,全國高中生開始串連行動,從北到南,從西到東,臉書上已有「反黑箱課綱高中生陣線」、「反黑箱課綱各校學生團結聯盟」等集體討論區,包括武陵高中、彰化高中、新竹高中、台中一中、建中等至少16所高中,在臉書上成立反黑箱課綱的專頁社區,展開「自己的課綱、自己的課本,自己救!」一連串行動。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成員包括高中公民及歷史老師、教育團體、大學教授等,聯盟成員表示,在各高中活動網頁中,均可清楚看到發起反黑箱課綱的高中生們做足功課,是了解教育部推動黑箱課綱來龍去脈後,才站出來反對,絕非教育部官員所稱高中生「誤會了」。

行動舉例如下:

5月29日下午3點開始,地點在建中博學講堂,建中名人講座(一)~Youth Power屬於太陽花的世代—從「太陽花學運、課綱微調」談青年公共參與,主辦單位:建國中學班聯會行政部門,邀請講者:賴品妤(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太陽花學運重要幹部)。

5月31日下午4點起,地點在中壢火車站前廣場集合,「桃園反洗腦課綱遊行」,主辦單位是奪回桃園青年陣線,號召「桃園青年一同出來,捍衛台灣的多元歷史!」

6月3日中午12點10分,地點在台南女中椰風聽,你們,可以作什麼?我們,可以怎麼作?什麼是「課綱微調」?課綱微調,關高中生「屁事」?講者吳馨如(成功大學零貳社)解析課綱微調,主辦:南蠻。

6月4日晚上7點30分,地點在晃晃二手書店(台東市新生路503巷8號),公民老師為什麼走上街頭?高等行政法院為什麼判定教育部敗訴?課綱刪除228事件和白色恐怖,有那麼嚴重嗎?課綱到底怎麼制訂出來的,課綱、課本和考試的關聯又是什麼?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起人,台東女中公民教師周威同所主持的課綱「違」調座談會,將揭穿教育部宣稱「合憲,合法,合程序」的秘密。

相關連結

高中生反對黑箱課綱成立臉書專頁

台北市 建中
新北市 中和高中、三民高中
桃園 武陵高中
竹苗 新竹高中、竹北高中、竹南高中、竹東高中
台中 中一中
彰化 彰化高中、溪湖高中
雲林 虎尾高中
嘉義 嘉義高中
台南 台南女中
高雄 新莊高中、楠梓高中
  註:到5月29日上午取自臉書資訊。

臉書上,反黑箱課綱的部分高中名單。(記者林曉雲翻攝)

臉書上,反黑箱課綱的部分高中名單。(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