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廳用免費WIFI 防駭二步驟

政府機關、大型企業及商家都開始提供免費Wi-Fi熱點服務,雖然免費Wi-Fi提供更加便利的數位生活,但卻也暗藏危機,一不小心可能就落入駭客的陷阱。(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政府機關、大型企業及商家都開始提供免費Wi-Fi熱點服務,雖然免費Wi-Fi提供更加便利的數位生活,但卻也暗藏危機,一不小心可能就落入駭客的陷阱。(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2015/05/27 20:18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網路熱點營運廠商iPass發佈的報告指出,全球公共Wi-Fi熱點預計到2018年將成長至3.4億個。而在台灣,公共免費Wi-Fi也愈趨普及,政府機關、大型企業及商家都開始提供免費Wi-Fi熱點服務,雖然免費Wi-Fi提供更加便利的數位生活,但卻也暗藏危機,一不小心可能就落入駭客的陷阱。

趨勢科技指出,多數公共免費Wi-Fi在面對駭客攻擊時都較無防禦能力,無法提供使用者完整的安全防護,駭客除可輕易駭入公共免費Wi-Fi以外,甚至可惡意提供假熱點誘拐民眾點選,趁機竊取民眾瀏覽資訊及個資。趨勢科技提醒,不管是外出觀光旅遊或到咖啡店用餐,民眾使用免費的公共Wi-Fi連線時,應提高警覺。

趨勢科技建議防駭二步驟如下:

1. 步驟一:只點選以 “https"加密網址,降低使用公共免費Wi-Fi遭駭機會

當使用公共免費Wi-Fi時,網路犯罪份子可運用網路現成工具查看連網者的瀏覽內容,並取得電子郵件帳密或銀行帳號密碼等機密資訊。趨勢科技建議,唯一能防止歹徒窺探網路流量的方式,就是連上以 “https" 為開頭的加密網址, 避免被有心人士趁虛而入竊取資料。

2. 步驟二:隨時關閉免費Wi-Fi功能,不讓駭客有機可趁

趨勢科技建議,當民眾使用完公共免費Wi-Fi時,可養成立即關閉Wi-Fi的習慣,降低被駭客惡意攻擊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