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國周強胃散被勒令下架

張國周強胃散被勒令下架,但發聲明原料對人體無害。(截自張國周官網)

張國周強胃散被勒令下架,但發聲明原料對人體無害。(截自張國周官網)

2015/05/26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張國周強胃散晚間向旗下通路發出聲明,因為原料碳酸氫鈉沒取得原料藥許可證和進口許可證,不符法規,必須下架,食藥署已證實消息屬實,包括2克、95克、450克的包裝,且有效期限在2019年3月前的胃散,被勒令下架。

業者聲明對人體無害

據《TVBS》報導,張國周的聲明強調產品中的原料都有經過檢驗,符合規定,對人體無害,不過尚待食藥署查驗業者聲明是否屬實。

前陣子某些藥廠的胃藥被查出添加工業用碳酸鎂,民眾可能因此食用過量的重金屬,鬧得沸沸揚揚,據《健康醫療網》4月的報導,當時張國周就曾發聲明自清,其產品皆使用日本進口的「醫藥級」碳酸鎂,有原料製造商檢附的原料檢驗合格報告,用於生產前也都先經由品保部門逐批檢驗合格。不過如今卻也陷入醫藥疑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