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雨菜價漲 葉菜漲幅近三成

近日大雨使葉菜類價格上揚,不少民眾改買其他應景蔬菜。(記者蕭婷方攝)

近日大雨使葉菜類價格上揚,不少民眾改買其他應景蔬菜。(記者蕭婷方攝)

2015/05/24 19:4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近日受鋒面影響,全台有雨,雨勢尤其集中在中南部蔬菜產區,受預期心理影響,自上週開始葉菜類便悄悄喊「漲」,截至今天為止,品質較佳的小白菜、青江菜等葉菜類漲幅已近二成七;農產運銷公司也表示,近期菜價起伏不大,未來三天才是影響菜價的關鍵,還是要「看天吃飯」。

今年首波鋒面到來,梅雨為全台各地水庫解渴,但連日來數波間歇性大雨,使菜價微幅上漲,日前也有不少中南部農民已提早收成,就怕蔬菜「泡湯」。今小白菜毎公斤批發上價達二十三元,較月中毎公斤十八元,漲了二成七,怕水空心菜、青江菜批發價也從十元銅板價漲到二十元,高麗菜相對平價,每公斤批發價約十五元,小漲二成五。

批發價格漲,陳姓零售菜販無奈說,葉菜類零售價格暫時凍漲,維持三把五十元,其實是「把菜包小把一點」,才不會嚇跑客人,萬一菜價續漲,就改二把五十元。今日逛市場的林姓民眾則說,考慮改買竹筍等應景蔬菜,等價格回穩才會採購葉菜類。

雖然如此,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回應,今台北蔬菜進口量仍有一千六百七十五噸,高於平均ㄧ千五百噸的平均進貨量,顯見蔬菜供應量穩定;此外,今整體蔬菜均價為二十二元,也較日前近二十三‧九二元低,認為蔬菜價格波動仍屬可接受範圍。

路全利補充,蔬菜品質與含水量有正相關,蔬菜含水量高,易產生變異,許多買家不敢購買,近日蔬菜品質差異性高,下雨產區蔬菜,反而沒有人買。路全利提醒,目前尚無嚴重減產、缺貨,只要後續不要持續降雨、或突然高溫放晴,使葉菜腐爛、增加農損,菜價便能回穩,未來幾天天氣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