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釀啤酒正夯 屏科大生免費教學

屏東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2年級學生蘇子桀,研究精釀啤酒逾3年時間,不藏私免費授課,與民眾分享精釀啤酒的魅力。(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2年級學生蘇子桀,研究精釀啤酒逾3年時間,不藏私免費授課,與民眾分享精釀啤酒的魅力。(記者邱芷柔攝)

2015/05/23 17:5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市面上的啤酒品牌百百款,近年台灣興起一股「精釀啤酒」風潮,主打DIY特色風味啤酒,材料手續簡單,在家就能自己釀啤酒,屏東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2年級學生蘇子桀,研究精釀啤酒逾3年時間,這學期開始不定期在屏科大舉辦免費教學,與民眾分享精釀啤酒的魅力。

3年前美國白宮推出自釀的蜂蜜麥芽啤酒,讓大家開始注意到手工啤酒,蘇子桀說,自釀啤酒在歐美國家相當盛行,他在高中時學的是食品科,一次釀酒的課程,讓他對精釀啤酒產生濃厚興趣,除了到處品嚐、收集特殊的精釀啤酒,自己也釀出朋友們都豎起拇指說讚的啤酒。

蘇子桀說,「只要會煮水,就會釀啤酒!」家中的廚房就能是啤酒工房,只要準備簡單的鍋子、發酵桶,利用溫度計控制水溫,再加入麥芽等材料後進行發酵,約1週時間就能裝瓶熟成,1個月後就能品嚐獨特的精釀啤酒。

蘇子桀表示,精釀啤酒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可以自行搭配麥芽、啤酒花、酵母比例,釀出一般廠牌沒有的獨家口味,手續、材料都相當簡單,最重要的是靠經驗控制發酵與熟成時間,未來他計劃在自釀啤酒中融入在地農特產,釀出台灣風味的啤酒,除了在臉書上成立「NPUST 精釀啤酒」社團,推廣精釀啤酒,他也與同學們不定期舉辦釀酒分享會,讓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加入精釀啤酒行列。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