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纜線佈在水溝上 基隆人憂淹水抗議

基隆文安里民在龍安街96巷平交道抗議。(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文安里民在龍安街96巷平交道抗議。(記者盧賢秀攝)

2015/05/15 18:4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因應台鐵基隆新站啟用軌道切換,鐵路改建工程局佈設纜線,纜線槽卻建在水溝上,龍安街96巷居民擔心影響排洪造成淹水,居民今天群起抗議,揚言鐵工局不解決,月底絕不讓鐵工局施工切換軌道。

基隆新站6月就要啟用,鐵工局佈設新的訊號線,覆水泥製纜線槽,在龍安街96巷平交道至三坑車站間,約有70公尺長的纜線槽直接就設在水溝上方,當地居民擔心排水溝被覆蓋,無法清理容易堵塞,也會影響排水。

區公所、立委辦公室代表和文安里數十位里民,今天下午在龍安街96巷平交道前抗議,要求台鐵還給居民安全環境。

里長李隆進和居民拿出照片指出,該地區大雨或颱風,經常淹水,水溝被覆蓋後更易淹水大雨,4月中曾邀鐵工局相關單位會勘,承諾在7月遷移纜線槽,事後又不認帳。

鐵工局南港施工處第二工程隊隊長黃啟瑞說,該路段沒有多餘空間埋設纜線,為鐵路行車安全淨空只能設在水溝上,雨水還是可以滲入,不影響排洪。但居民不能接受。

立委徐少萍和謝國樑辦公室人員協調,要求鐵工局在10天內研議遷移纜線槽可行方案,否則5月底絕不讓鐵工局施工切換軌道。

台鐵纜線槽蓋在水溝上,居民憂淹水。(記者盧賢秀攝)

台鐵纜線槽蓋在水溝上,居民憂淹水。(記者盧賢秀攝)

文安里長李隆進(右)與鐵工局人員起爭執。(記者盧賢秀攝)

文安里長李隆進(右)與鐵工局人員起爭執。(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