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廟正殿領獎 模範母親們好神氣!

下營茅港尾天后宮首度在正殿內表揚模範母親。(記者劉婉君攝)

下營茅港尾天后宮首度在正殿內表揚模範母親。(記者劉婉君攝)

2015/05/08 16:5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媽祖就像每位信眾的媽媽。」下營茅港尾天后宮媽祖堡內巡香活動,巧遇母親節,廟方今年首度表揚轄內16里的模範母親,平時信眾虔誠上香的正殿,今天成為莊嚴又溫馨的表揚會場,除了表達對媽媽們為家庭、子女無悔付出的敬意,明、後兩天茅港媽祖出巡遶境,也希望民眾用陪媽媽出門散步的心情,一起來參與。

下營茅港尾天后宮的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在正殿內媽祖神像前舉行,下營區15里的模範母親齊聚一堂,別具意義,獎狀上也印有媽祖的神像,讓獲得獎狀的媽媽們相當高興。另一位官田區南廍里的模範母親,則將在明天巡香隊伍抵達南廍里時,在當地廟宇內頒發。

主委鄒文章表示,媽祖就如同大家的母親,默默守護著堡內16里的里民,今年慶祝媽祖聖誕,擴大舉行堡內巡香活動,正好遇上母親節,因此在出巡前夕,舉辦表揚大會。

鄒文章說,巡香隊伍將於明天早上6時30分啟程,第1天繞行官田南廍、下營瓦窯、橋頭、洲仔、麻豆寮、火燒珠、紅毛厝、營前、市區、到下營上帝廟,第2天則路線則包括開化、中營、茅港尾、中營等,香科期間只要持1炷香跟在開基茅港媽神轎後方,經香案組志工登記,即可在香燒盡後,現場兌換1個隨香紀念錦囊福袋,每日限量200個。而在鑾駕隊伍中找到手持文筆手的志工並說出通關密語「我愛茅港媽」,也可獲贈茅港媽祖加持過的開運紀念鉛筆1支。

另外,10日巡香隊伍返回茅港尾天后宮完成聖母安座大典後,及11日上午8時、下午2時30分、晚上6時30分,只要擲出1個允筊,就可獲得建廟338年紀念錦囊福袋2個。

年逾九旬的下營仁里里楊顏金甲,是年紀最長的模範母親。獎狀上印有茅港媽祖神像,受媽媽們喜愛。(記者劉婉君攝)

年逾九旬的下營仁里里楊顏金甲,是年紀最長的模範母親。獎狀上印有茅港媽祖神像,受媽媽們喜愛。(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