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祖回鑾 信徒爭相躦轎腳

元泰集團請來鋼管秀表演,十分吸睛。(記者歐素美攝)

元泰集團請來鋼管秀表演,十分吸睛。(記者歐素美攝)

2015/04/26 08:00

〔記者張軒哲、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行程,昨日鑾轎穿過大度橋返回台中市,遶境隊伍行經大肚、龍井、沙鹿、清水等地區,沿途信眾熱情參拜,店家設涼水攤跟點心站,鞭炮聲不斷。媽祖鑾轎夜間進駐清水朝興宮,今日回到大甲市區、舉行安座大典後,結束精采的遶境活動。

台一線鑼鼓喧天

昨日清早,參加遶境的信眾陸續沿著海線往大甲步行,也預告媽祖鑾轎將進入台中境內。大甲媽祖上午從彰化市進入台中市,遶境的車隊跟信徒沿著沙田路、中山路綿延;大肚、沙鹿有信眾設壇跟炮陣相迎,民眾夾道分送涼水跟點心,台一線鑼鼓喧天,沿途可見信徒攜家帶眷焚香膜拜,場面熱鬧。

朝興宮接駕隊伍數百人

清水朝興宮昨下午派出媽祖鑾轎前往沙鹿跟清水交界處接駕,數百人組成的接駕隊伍沿著中山路穿過清水市區,花車、布袋戲陣頭精采,吸引民眾圍觀。

元泰集團今年首度在沙鹿區中山路設壇迎接大甲媽回鑾,現場準備吊車吊起「龍」字形的大型鞭炮,於媽祖回鑾時施放,場面浩大。董事長陳任邦表示,自己是媽祖的虔誠信徒,因公司員工及親友眾多,特別在沙鹿區設壇,方便員工等迎接媽祖鑾轎,現場除有鋼管秀及高空煙火秀,並準備了兩千份包子、粽子等餐飲供信徒食用。

行程延誤約四小時

除了元泰集團,群園事業機構董事長呂崇民、葳格教育體系創辦人袁昶平、梧棲浩天宮重建委員會主委王經綻、四海機構、天道公司及竹聯企業等,也都在贊助單位名單中,備受矚目。

大甲媽祖鑾轎隊伍行經處,民眾踴躍躦轎腳,約下午三時還在龍井區,五時抵達沙鹿區斗潭路,行程延誤約四小時,深夜才抵達清水市區,駐駕朝興宮。

今晚返鎮瀾宮安座

鎮瀾宮指出,媽祖鑾轎預定今日上午六時卅分從朝興宮起駕,約七時在中山路舉行獻香典禮,隨後將穿過大甲溪橋回到大甲區,遶行大甲後,夜間於鎮瀾宮舉行安座大典,遶境行程畫下句點。

大甲媽祖回鑾海線,清水朝興宮媽祖前往接駕。(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媽祖回鑾海線,清水朝興宮媽祖前往接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