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乃馨花價穩「愛情花」另類選擇

石蒜科植物「愛情花」,花球般的造型,一支就像一束小小的捧花,成為近年婚禮新寵。(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石蒜科植物「愛情花」,花球般的造型,一支就像一束小小的捧花,成為近年婚禮新寵。(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2015/05/07 11:2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母親節應景花卉康乃馨價格及供應量穩定,產地價格比去年同期略低1成,每枝零售價約10至20元,此外,他也推薦象徵多子多孫多福氣的「愛情花」(別名百子蓮),代表溫馨的母愛,也是對母親表達愛意的另一種選擇。

康乃馨花色豐富,不同花色有著不同的寓意,如紅色表示祝願母親健康長壽、黃色象徵感謝母親的辛勞付出、粉紅色代表祝母親永遠年輕美麗,花語雖無聲,但其中的涵義和情感表達甚於言語;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說,今年康乃馨供應量穩定,品質良好,民眾可以多加選購。

農業局也發現,今年母親節剛好是黃曆上適合嫁娶的好日子,近年被許多新人選為新娘捧花的「愛情花」,花球般的造型,一枝就像一束小小的捧花,花色以紫到白色系為主,優雅迷人的外型,是母親節除了康乃馨外,推薦選購的花種。

廖榮清說,新北市三芝背山面海,長年有海風吹拂,相當適合栽種「愛情花」,品質好的高度將近150公分,花球的直徑也有20公分,簡直就跟人的頭一樣大,主要銷售至台北花市,也有外銷至香港,目前單枝批發價格最高約70至8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