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山開發 中科管理局︰規劃13公頃不可擾動區及公園

大肚山的開發,中科管理局表示,會保護及移植樹木,還有不可擾動的樹木區。(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山的開發,中科管理局表示,會保護及移植樹木,還有不可擾動的樹木區。(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06 20: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環團指稱大肚山開發會造成嚴重空污,中科管理局副局長陳銘煌今天表示,園區的開發只會佔一半,另一半是屬於公共設施及綠帶、滯洪池,其中不可擾動的樹木及公園就有13公頃,樹木會進行移植及加種。

陳銘煌表示,大肚山樹木的保護當初在環評時就已是重要的議題,並非整片開發地的樹木都會被砍或移植,依照環評會議,該區會有一區是不可擾動的樹木地區,雖然大肚山的開發約有53公頃,但有一半是公共設施如綠帶、滯洪池等,規劃不可擾動區及公園就有13公頃。

陳銘煌指出,在環評會議中也提到,胸直徑大於10公分以上的樹要進行移植或減一增一加以補償,而台積電也表示會加碼增加移植樹木的數量。

陳銘煌強調,台積電已表示日後每年收購1000公頃稻草,以減少露天燃燒產生的空氣污染,展現相當大的誠意。

市府環保局表示,農民露天燃燒稻草每公頃將產生粒狀污染物42.6公斤,尤其每年農民燃燒稻草期間正值台中市空氣品質不良季節,台積電的作法,預計可減少粒狀污染物42.6 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