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 開幕不確定 節目不能說

對於台中歌劇院正式開幕日期,總監王文儀語帶保留。(台中歌劇院/提供)

對於台中歌劇院正式開幕日期,總監王文儀語帶保留。(台中歌劇院/提供)

2015/05/06 17:4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歷經工地風波後,台中國家歌劇院營運推動小組將今年定位為「歌劇院序曲年」,邀請作家楊照擔任歌劇院沙龍主人,要用作平易近人的方式將古典音樂、藝術表演等介紹給民眾。

談到為什麼要邀請楊照主持歌劇院沙龍,台中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說歌劇的序曲是傳達作品關鍵訊息的最重要樂章,「讀了楊照日前出版的《想樂》後,發現楊照是希望大家能『想通古典音樂』」,她說希望藉由楊照的沙龍讓大家理解古典音樂。

「古典樂是民眾最想知道的藝術知識」,楊照笑言自己跟台中淵源雖然不深,「但沙龍的意義就是開放給所有人都能參與」,他指出在6月14日至8月22日間,將兩週一次在東海大學音樂系演奏廳主持講座,「我會化身古典音樂的靈媒,讓民眾進入古典音樂偉大的作品裡。」

不過對於國人關注的歌劇院正式營運時間,雖然去年文化部長洪孟啟在立法院時表示歌劇院將在今年9月開幕,不過王文儀則語帶保留指出開幕時間應該是明年,並低調說等確定好開幕時間後,一定第一時間告訴國人。

另外對於開幕節目的安排,王文儀也不願透露,只說今年10月會在中彰投展開一連串先行的表演,如雲門舞集將在台中中山堂演出、舞者姚淑芬與台中體育大學舞蹈系的20位學生演出青春版的「春之祭」等,「將強化與在地藝術團體的交流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