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間私大合併案 康寧大學和康寧專校將合併

康寧大學與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簡稱康寧專校)將合併為康寧大學,成為國內第一所合併的私立大學。(圖擷取自康寧大學官網)

康寧大學與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簡稱康寧專校)將合併為康寧大學,成為國內第一所合併的私立大學。(圖擷取自康寧大學官網)

2015/04/22 17:1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康寧大學今天發出新聞稿,宣布如果週五(24日)順利通過教育部召開的「大學校院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康寧大學與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簡稱康寧專校)將合併為康寧大學,成為國內第一所合併的私立大學,第一所擁有附屬專科部的綜合型大學,以及第一所整合高教與技職體系的大學。

康寧大學表示,康寧大學與康寧專校在2年多前開始推動兩校合併,若週五審議會拍板定案,康寧大學將以存續學校的身份,合併康寧專校,後者將改為康寧大學專科部,合併後的康寧大學將成為兼具一般大學教育與技術類型教育兩種屬性的綜合型大學,分設台北與台南兩個校區。

校方稱,初期維持台北校區設專科部、台南校區設大學部現狀,自105學年度起,將重新檢討學制及院系所,未來規劃南北兩校區同時存在大學部及專科部學制;學術單位從原有3院9系6所8科,逐步調整為3院12學系(所科)1學位學程。其中原康寧專校表現績優的幾個科,包括護理、幼保及視光科,將規劃於台北校區調整增設為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