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啊!一口爛牙要花100萬元重建

醫師所指處為上顎齒槽骨重新填補處。(記者翁聿煌攝)

醫師所指處為上顎齒槽骨重新填補處。(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22 17: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小心愛護清潔自己的牙齒,否則可能要花上百萬元重建!雙和醫院牙科主任醫師呂炫堃診治一名40多歲吳小姐,發現她因為嚴重牙周病,上顎齒槽骨已遭破壞,若直接植牙將損傷其鼻竇黏膜,經採取「鼻竇增高術」,墊高齒槽骨預計位置,再配合骨粉重填齒槽骨,才進行植牙,總算回復一口健全牙齒,但手術加上植牙費用超過100萬元,等於在口腔裝進一部進口轎車。

鼻竇位於人的頭骨之間、鼻腔周圍的顱骨與臉骨之內,鼻竇平時充滿空氣,並由小管與鼻腔相連,能減輕頭顱骨前方重量及具有幫助增強發聲時共鳴作用,呂炫堃說,部分東方女性因臉型較嬌小的關係,鼻竇位置較低,甚至僅隔著齒槽骨,一旦齒槽骨深度不止或遭破壞時,上排牙齒即無法植牙重建,「鼻竇增高術」的目的即是增加植牙區齒槽骨的寬度與垂直高度。

呂炫堃指出,病人右上方的缺牙患部,因仍有部分齒槽骨殘留,植體尚可植入,但左上方缺牙部位的齒糟骨幾乎全部流失,切開頰側軟組織後,發現病人頰側臉骨很薄,呈半透明狀,可直接看到鼻竇內部,須施行兩階段「鼻竇增高術」,半年後再進行植牙。

醫師將病患臉頰處剝離口腔黏膜,從鼻竇側邊打個窗口,剝離並提升鼻粘膜,再填補適量的骨粉,然後以膠原蛋白膜覆蓋整個開窗區,以骨釘固定後縫合,待6至8個月新生齒槽骨成熟穩定後,才進行植牙,整個治療期間長達14個月。

呂炫堃說,過程雖然繁複,但是病患僅須門診定期及局部麻醉治療,療程還算輕鬆,但須配合無菌標準流程,就無太大手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