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在地就業能力 宜縣獲美商資助447萬元

宜蘭縣長林聰賢(右)從美商摩根大通集團台灣營運長汪慧玲(左)手中接下支票。(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右)從美商摩根大通集團台灣營運長汪慧玲(左)手中接下支票。(記者王揚宇攝)

2015/04/21 19:17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知名美商金融集團尋找公益合作夥伴,詢問各縣市政府竟被當成「詐騙集團」,僅宜蘭縣政府最為積極「雀屏中選」,獲得近15萬元美金資助,用來提升縣內青年、中高年齡民眾就業能力,縣府也規劃餐旅服務人員等4個訓練班,讓310名縣民受惠。

美商摩根大通集團協助縣府推動勞動力培育計畫,提升在地就業能力,捐贈近15萬元美金,折合台幣447萬餘元;縣府利用款項,進行4項培力方案,包括訓練照顧、家事、綠色餐旅服務人員,以及開設綠色農夫培訓班,共計310個免費名額,已陸續開班中。

據了解,摩根大通集團好意打電話到各縣市政府,想要找尋合作對象並提供經費,竟被人當成是要推銷銀行放款業務,更有人以為這是詐騙集團新手法,紛紛不以為意,只有宜縣府認真回應,經過多次討論後促成這樁美事。

摩根大通台灣營運長汪慧玲、宜蘭縣長林聰賢、承訓培力方案的蘭陽技術學院等單位,今齊聚縣長室舉辦捐贈典禮;林聰賢說,會用最「頂真」的態度善用捐款,也會透過詳細書面資料說明執行進度,不會用1張薄薄的A4紙就簡單帶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