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公盟:公視應找專業經理人 開創新格局

針對公視即將遴選新任總經理,公公盟提出呼籲、應該找專業經理人開創新格局、捍衛預算倍增、與公民社會保持常態性對話、新聞部要振作起來,右起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葉大華、傳播學生鬥陣成員徐子為。(記者陳炳宏攝)

針對公視即將遴選新任總經理,公公盟提出呼籲、應該找專業經理人開創新格局、捍衛預算倍增、與公民社會保持常態性對話、新聞部要振作起來,右起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葉大華、傳播學生鬥陣成員徐子為。(記者陳炳宏攝)

2015/04/21 11:5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公視即將改選總經理,「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公公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2014年下半年監督報告,報告中針對公視一年多來的表現提出檢討,包括:每日新聞收視下滑、公視唯一的新聞談話性節目《有話好說》收視下滑、《獨立特派員》喊停風波、新聞部人才流失、太陽花學運期間整體表現不如預期、整體新聞戰力有待加強,公公盟也呼籲公視應該找專業經理人開創新格局、捍衛預算倍增、與公民社會保持常態性對話、新聞部要振作起來。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召集人葉大華表示,未來總經理人選應該要考慮數點,包括迅速建立內部新聞自律機制、常態性跟公民團體溝通、針對董事會治理角色可以提供未來治理願景。

葉大華表示,透過幾個具體案例,可以發現董事會治理出了問題,導致一些節目不正常上下架,葉大華強調,公視第五屆董事會,不要忘記公視的存在,要對廣大公民社會交代。

此外,葉大華也指出,公視目前面臨經費不足窘境,公視董事長邵玉銘應該要對社會溝通、交代要如何帶領公視,突破目前社會大眾觀感不佳的問題,應該挑選好的專業經理人,打破既有格局,而非固守在既有的預算規模裡。

媒體改造學社常務理事林麗雲表示,對於公視新總經理也有很大期待,尤其在曠湘霞辭職又回聘為有給職顧問,實在是矛盾,希望新總經理應該跳離過去框架與格局,應該聘請認同公共價值、具企圖心且肯與公民團體溝通的專業人士。

林麗雲也表示深入報導的「獨立特派員」風波後,至今仍未看到未來規劃,老記者紛紛凋零。

林麗雲也指出勞動檢查結果,公視也違反五項條件,身為公共電視台,應該要以身作則才對,不過公視新聞記者當場否認公視新聞部有違反不發加班費等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