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歲阿公「健人就是腳勤」 周美青陪當勇腳婆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健走活動,總統夫人周美青(左)出席活動,在出發點與長者話家常。(記者羅沛德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健走活動,總統夫人周美青(左)出席活動,在出發點與長者話家常。(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18 09:5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的「2015爺奶Color Walk-健康起步走」健走活動,今天一早不到8點就出發,出發前不但由弘道新莊志工站表演熱舞,還有健身老師帶領做健身操,而健走大使唐從聖及特別來賓歐得洋出發前還鼓勵現場爺爺奶奶,「健人就是腳勤」,意思就是說,只要腳要勤走,就能健康。

而今天出席的周美青夫人,由於時常參加公益活動,因此許多老人都不陌生,尤其看到去年一起出席的高齡96歲黃立全,立即上前擁抱,黃立全表示自己每天最少走兩公里,由於人老是兩隻腿老,只要常健走,腿不老,身體就不會有問題,周美青還鼓勵要繼續下去,下一次還要一起健走。

今天參加健走的銀髮長輩約4000人,年齡總計28萬歲,其中有3500名65歲以上長者、44名90歲以上長者,現場也為90歲以上長者預備「超越90」的專屬帽子,增加高齡長者榮譽感。

而去年因為受傷坐輪椅出席的周美青今天則變成勇腳婆,5公里健走中間都沒休息,而且過中點後還一路加速,最後到拍照區後才表示,因為怕想拍照民眾等候太久,所以才加快腳步。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王乃弘董事長表示:「雙腳如同長者的第二個心臟,若腳部肌力不穩,容易造成跌倒與疾病產生。健走是最合適長者也是最容易達成的運動,也希望年輕人可以多多陪伴家中老人出來走動,一起守護健康。

2015爺奶彩色健走。(記者陳炳宏攝)

2015爺奶彩色健走。(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