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胃散再1件! 「厚生胃散」曾用工業級碳酸鈣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針對添加工業用碳酸鈣、碳酸鎂藥品案,日前稽查了56家藥局、藥房、藥粧店。(圖由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針對添加工業用碳酸鈣、碳酸鎂藥品案,日前稽查了56家藥局、藥房、藥粧店。(圖由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2015/04/16 22:4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黑心藥風波未歇,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16日)晚間再度公布第二波西藥廠違規使用工業級碳酸鈣狀況,「大豐製藥」做的「厚生胃散」使用過允成的碳酸鈣當藥品主成分,目前已經立即要求廠商下架,並於30天內完成回收。

由於允成的碳酸鈣沒有藥事許可證,不能使用在藥品的主成分,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除了立即要求下架,並將依違反藥事法第廿一條開出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另針對藥事法第五十七條,嚴重違反GMP規定,除限期改善、涉案產品停止生產,並處3萬到15萬元罰款。

食藥署針對使用過碳酸鎂、碳酸鈣當原料的藥廠清查,上週才公布13家藥廠使用食品級原料,雖然不傷身,但仍違反藥事法規定;今晚再度公布大豐藥廠製作的「厚生胃散」,曾在2013年以前使用碳酸鈣當主成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