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品出包 英國藍:都是相信貿易商與上游廠

「英國藍」販售的「玫瑰冰茶」玫瑰花原料,竟驗出含有6種農藥殘留及5種殺蟲劑。(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英國藍」販售的「玫瑰冰茶」玫瑰花原料,竟驗出含有6種農藥殘留及5種殺蟲劑。(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2015/04/15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茶飲店「英國藍」的玫瑰冰茶驚傳含有世紀劇毒DDT物質,業者今天表示,之前都是相信上游廠商給檢驗報告與洲界貿易行標籤所致,未來公司也會自行送驗,給予消費者雙重保障;至於詳細賠償或退費問題,將等到詳細報告出爐再做研擬。

苗栗縣衛生局日前接獲檢舉,民眾在飲用「英國藍」飲品玫瑰花瓣冰茶後,身體感到極為不適,經稽查人員檢驗之後,竟驗出含有6種農藥殘留及5種殺蟲劑物質,苗栗縣衛生局食品科長林玉禎也指出,玫瑰花瓣原料標示原產地為德國,但報關單上頭卻是寫伊朗進口,要求英國藍交代來源。

英國藍業務特助陳玉惠上午解釋,玫瑰花瓣的包裝與標籤都是向貿易商(洲界貿易行)購買,公司也是相信標籤上的標示,認為產品就是向德國進口,一直到4月2日經苗栗縣衛生局通報後才得知狀況。

陳玉惠說,公司之前並未將產品送驗,都是相信上游廠商給的檢驗報告,未來公司也會自行送驗,給予消費者雙重保障。

至於受害民眾消費商品,是否予以退費和補償,陳玉惠表示會先以台北衛生局與洲界貿易行相關報告出爐後,再研擬詳細的方案。

業者表示,產地標示有瑕疵與檢驗報告,先前都相信上游廠與貿易公司所致。(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業者表示,產地標示有瑕疵與檢驗報告,先前都相信上游廠與貿易公司所致。(圖擷取自東森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