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燒石油焦、生煤 中南部6縣市連署支持

中部6縣市首長簽署支持禁燒石油焦與煤,防治PM2.5污染。(記者林國賢攝)

中部6縣市首長簽署支持禁燒石油焦與煤,防治PM2.5污染。(記者林國賢攝)

2015/04/14 10:5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中部6縣市政府今天共同簽署支持「禁燒石油焦、生煤」政策;連署發起人雲林縣長李進勇強調,中南部縣市屬全國PM2.5相對高值地方,戕害民眾健康,透過區域治理,從嚴規範污染源,改善空氣品質。

李進勇表示,禁止使用煤及石油焦,改以液化石油氣或天然氣等乾淨燃料,估計每年可減少硫氧化物5595公噸、粒狀物757噸、氮氧化物8200噸,對空氣品質改善有絕對助益。

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台中市、彰化縣等6縣市政府齊聚雲林縣環球科技大學參與連署,除李進勇外,嘉義市長涂醒哲親自參加,其他各縣市則指派副縣長、環保局長等官員出席。

涂醒哲表示,嘉義市並沒有PM2.5污染源,污染卻相當嚴重,以前我們監測都避重就輕,對空污問題如同縮頭烏龜,現在已證實PM2.5危害健康,必須嚴格管制,維護安全,而空氣沒有縣市界限,管制污染必須區域共同治理,才能事半功倍。

李進勇說,依國內相關研究、健康風險評估與模式模擬分析所得結果,使用生煤及石油焦作為燃料是PM2.5主要來源之一,禁燒石油焦與煤對空氣品質改善非常重要。

李進勇指出,空氣污染不是排放源所在地最嚴重,而是看空氣往哪裡集中,污染排放不僅影響本地空氣品質,同時會因風向流動將污染物帶往其他地區,所以要改善空氣PM2.5濃度,需結合中南部各縣市,以區域管理的觀念才能由源頭有效改善空氣汙染,透過今天連署宣示中部6縣市共同治理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