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香丁腳」 守禮須知看這裡

注意,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香丁腳」守禮須知看這裡。(圖由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提供)

注意,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香丁腳」守禮須知看這裡。(圖由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提供)

2015/04/01 18:3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將於5月22日啟程,由一群熱愛媽祖的志工所成立的「白沙屯媽祖婆網站」,也公布香丁腳進香守禮須知,與信徒分享。

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說,香丁腳(閩南語語發音)是用來稱呼參加進香的信徒香客,早期農村社會,經濟許可者才能參與進香,參與家庭常派遣壯丁背著裝有香旗、金紙、簡便衣物的網袋日夜跟隨神轎行走,途中由壯丁輪流為媽祖抬轎,這就是白沙屯特有的「香丁腳」印象,也算是白沙屯的百年意象。

駱調彬指出,分享守禮須知,是分享經驗,畢竟每年根據現況都會有所增補,希望提醒信眾注意。

守禮須知包括進香前茹素或早齋3天;家有喪事者避免參與進香;依媽祖指示隨香;「香擔」、「頭旗」與「媽祖神轎」屬重要聖物。進香途中,閒雜人不可觸摸等。可上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參閱。

駱調彬希望,透過分享守禮須知,讓信眾共同捍衛白沙屯媽祖的傳統與榮譽,並分享這段陪伴媽祖婆的心靈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