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 致力均衡南北科技資源

「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首度在南台灣舉行。(記者洪定宏攝)

「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首度在南台灣舉行。(記者洪定宏攝)

2015/04/01 15:5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首度移師高雄中山大學舉行的「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聚焦「綠能科技」、「生技或醫材」、「IC設計或雲端運算」及「綜合性產業新創企業」4大領域,期盼藉此連結學術研究與產業,共創經濟價值,並均衡南北科技資源。

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TITA)理事長林志隆表示,高峰論壇會議首度在南台灣舉行,與中山大學、北美台灣工程師、矽谷產業科技菁英、國內外標竿產業領袖,一同探討全球科技現況,協助台灣與高雄產業掌握創新趨勢。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指出,該校在全面性研究導向表現顯著,致力跨出傳統框架,除了邁向全球競爭,展現成就外,也自詡為產業與學術間的連結橋梁,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建立互惠利益,推生更強大的在地經濟。

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強調,政府為了達到南北均衡,在南部設立科學園區,科技資源南方化,高雄海洋資源豐富相當適合科技發展,勉勵中山大學以學術領頭羊身分,和產官界一同努力科技本土化。

今起為期2天的「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也頒發金根獎給根留台灣的優良企業代表,表彰他們對台灣經濟社會的貢獻及國際化經營成功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