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賣菜養3孫 警買菜關懷

新竹縣五峰鄉林姓阿嬤(左)獨力種菜、賣菜扶養3名孫子、孫女,茅圃派出所所長梁茂福(右)經常前往關懷。(圖由警方提供)

新竹縣五峰鄉林姓阿嬤(左)獨力種菜、賣菜扶養3名孫子、孫女,茅圃派出所所長梁茂福(右)經常前往關懷。(圖由警方提供)

2015/03/31 10:27

〔記者蔡孟尚/五峰報導〕新竹縣五峰鄉林姓原住民婦人在兒子往生後,獨力種菜、賣菜扛起照顧3名孫子、孫女的重擔,由於他的兒子生前曾擔任義警,竹東警分局的警員不時向她買菜,也協助爭取社會資源,希望幫她們一家度過難關。

「她的兒子曾經擔任山地義警,我們都認識,因為有這份感情,所以大家都很願意幫助他們。」竹東警分局茅圃派出所所長梁茂福不但經常前往關懷林加祖孫,也在婦幼節前夕向善心人士募得給3名分別為13歲、11歲、9歲孩子的獎學金,希望他們好好唸書報答阿嬤的照顧之恩。

梁茂福說,林阿嬤的兒子去年往生時,曾和他一起出勤過的當地員警都很不捨,除了協助辦理後事外,大家也持續關懷他們祖孫4人,得知林阿嬤靠種菜、賣菜扛起一家經濟重擔後,員警們有碰到就會跟她買一堆菜,不是幫派出所的團膳加菜就是帶回家吃。

梁茂福也說,曾協助林阿嬤申請低收入戶卻因資格不符未過關,但生活清苦的林阿嬤不以為意,經常對前往關懷的員警說各界資源已經足夠她扶養3個孩子來了,她也對此相當感激社會關懷,希望把孩子照顧好就好,這種大愛讓關懷過他們家的員警都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