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術會害怕嗎?那.......先看個卡通吧!

兒童手術室佈置溫馨,並增加動畫卡通播放,舒緩孩童緊張情緒。(記者林孟婷翻攝)

兒童手術室佈置溫馨,並增加動畫卡通播放,舒緩孩童緊張情緒。(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5/03/24 15:2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手術房難免給人冰冷印象,尤其對於學齡前兒童而言,進入手術房可能更有恐懼感,為安撫孩子情緒,也減少病童在哭鬧過程中家屬出現心疼、不捨的情緒,奇美醫院在手術房內提供卡通動畫並溫馨佈置,讓孩童可以安心接受治療,在南台灣首開先河。

護理部督導鍾正姮表示,在接受手術前兒童常因情緒不穩定而有罵人、打人、生氣、哭泣、緊閉雙眼、不喜歡與人接觸等反應行為,看在父母親眼裡、心中充滿不捨、心疼。

奇美醫院開刀房副護理長王桂櫻表示,孩童在哭鬧過程可能會造成喉頭水腫、唾液分泌而增加麻醉風險,「如何讓兒童平穩、順利接受各種治療,就是件很困難的任務」。

為此,奇美醫院針對兒童手術病房進行溫馨佈置,透過可愛圖案壁畫以及溫馨色系傳達出溫暖之感,讓孩童進入手術房等待時不會感覺恐懼,此外,並增加動畫播放,透過電視播放卡通以轉移病童的注意力、減少哭鬧情況。

王桂櫻說,今年2至3月份、50位學齡前孩童,就有約5成孩童因為觀看動畫卡通、轉移注意力,而減少哭鬧,有效紓解病童的害怕情緒。

奇美醫院護理團隊提供病童、家屬溫馨貼心的醫療照護。(記者林孟婷攝)

奇美醫院護理團隊提供病童、家屬溫馨貼心的醫療照護。(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