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伊波拉防疫訓練中心」成立 台南開訓

我國政府在美國協助下於衛福部感染症防治中心成立東南亞「伊波拉防疫訓練中心」,首梯課程有東南亞多國18位醫療人員參訓。(記者王俊忠攝)

我國政府在美國協助下於衛福部感染症防治中心成立東南亞「伊波拉防疫訓練中心」,首梯課程有東南亞多國18位醫療人員參訓。(記者王俊忠攝)

2015/03/18 10:4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我國政府今天上午在衛福部位於台南市南區的感染症防治中心宣布成立東南亞「伊波拉防疫訓練中心」,並開辦首梯防疫訓練課程,有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與越南等國18名醫療人員參與訓練,希望參訓專家能成為亞太地區抗疫種子,為全球防疫貢獻心力。

今上午開訓課程,包括外交部政次高振群、衛福部疾管署長郭旭崧、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馬啟思、美國務院台灣協調處長康晟如等人都出席,馬啟思與康晟如公開肯定我國對全球抗疫的貢獻與台美關係堅實友好。

郭旭崧表示,亞洲雖尚未受伊波拉疫情波及,基於境外防疫考量,非洲以外國家仍應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我國醫療體系發展成熟且抗疫經驗豐富,在美國協助合作下成立伊波拉防疫訓練中心;美方協助培訓我國專家成為亞太地區專研伊波拉疫情的種子師資,也與我國密切聯繫東南亞國家派員參訓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