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帖情傷藥方 陪度傷痛情人節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得薰(左起)、台大臨床心理醫生兼詞曲創作人達一生、與歌手趙詠華一起呼籲遇到情傷要找出口、思考要正向、以及找人陪療傷。(記者陳炳宏攝)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得薰(左起)、台大臨床心理醫生兼詞曲創作人達一生、與歌手趙詠華一起呼籲遇到情傷要找出口、思考要正向、以及找人陪療傷。(記者陳炳宏攝)

2015/03/13 15:4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明天是白色情人節,開春以來已連續發生4件的多起駭人聽聞恐怖情殺事件,造成7人死亡或重傷,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特別在白色情人節前夕,召開記者會,為分手者、告白失敗者,開出三帖情傷藥方,包括情緒要出口、思考要正向、另外傷痛也要找人陪,林美薰呼籲受情傷時,千萬不要用暴力相向,變成恐怖情人。

其中第一藥(要),情傷情緒一定要找到出口,否則會更糾結、偏激、最後爆發出不可收拾的慘劇,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建議,可以透過聽音樂、運動、大哭、旅行來宣洩情緒。

林美薰也提醒失戀朋友,失戀不是人生終點或是失敗,第二藥(要)就是把失戀視為累積生命富豐性與精采度,要不斷的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走過情傷的」,走過情傷的趙詠華也呼籲,只有自己才能解救自己,看書、自己唱KTV都是可以宣洩,通體舒暢,只要活著都是老天給的恩賜。

另外,第三藥(要)就是一個人獨自面對情傷容易掉進孤單、黑暗、無助深淵,不要害怕告訴別人自己的傷痛,找朋友、親人、或師長傾訴,幫助自己度過低潮。

台大心理臨床醫師也是醫學院副教授達一生,表示自己在去年九月就因社會不斷發生情殺事件,因此創作出「我願賭服輸」,希望藉由趙詠華歌聲,所有歌曲版稅將捐給現代婦女基金會作為公益使用。

達一生表示,希望透過音樂力量,引起情傷者的共鳴,聽完歌曲,可以宣洩轉念,用正確的感情態度善待自己,如歌詞所說「我沒輸,學習放手與祝福」。

趙詠華說,自己也身受歌詞而感動,希望過歌聲,讓受情傷的朋友,可以靜下心來,宣洩情緒。

林美薰表示,所有經費將做為現代婦女基金會防治約會暴力、恐怖情人的宣導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