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警方約談 只因他遊戲暱稱取名為...…

一名吳姓民眾因將遊戲ID取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而遭敏感民眾檢舉。(民眾提供至中央社)

一名吳姓民眾因將遊戲ID取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而遭敏感民眾檢舉。(民眾提供至中央社)

2015/03/08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一名吳姓民眾因為將線上遊ID名稱取作「台北市長柯文哲」,竟遭人寫信檢舉、警方約談。吳姓民眾將遭約談的過程PO上Ptt笨版,透露當警察問他,「這樣的名稱會不會讓民眾混淆,認為市長上班時間玩遊戲」時,還自己噗哧笑場。

Ptt網友昨日分享了一則「為了遊戲暱稱進警局做筆錄」的文章,說到自己日前收到警局通知信,表示他在網路遊戲中使用知名人物的名字,可能觸犯法律,因此想請他至警局做筆錄,這才發現原來是因為他使用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名字當作遊戲ID,才遭民眾寫信到市長信箱、遊戲信箱檢舉。

網友表示,警方製作筆錄時問及「請問你取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樣的名稱,會不會讓一般民眾混淆,認為市長在上班時間竟然在玩線上遊戲?」、「請問您取名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想要利用他的名義做違法的事情嗎?」等等問題,且在問話過程中,警察也自己噗哧笑場。

吳姓民眾的文章在Ptt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搞笑的回「所以我信義李敏鎬會被抓去做筆錄嗎」、「我本名叫金城武也要跟你說嗎」,甚至還有人建議這名網友,之後玩遊戲乾脆取名「我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諷刺意味十足。

而根據報導,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表示,只要有民眾投訴市政信箱或1999,就必須立案編號,處理後回覆給投訴人。但這類烏龍檢舉長期下來累積次數太多,浪費政府資源,也會拖垮警政系統,將對此研擬改進方式。

有網友日前因遊戲暱稱取了「台北X長柯X哲」而遭警方約談,讓他覺得相當無言。(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日前因遊戲暱稱取了「台北X長柯X哲」而遭警方約談,讓他覺得相當無言。(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