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像酷似證嚴雕像 王尚智:慈濟竊取佛的地位

慈濟販賣售價33萬的「宇宙大覺者」雕像,被網友認為是造神,慈濟澄清雕像非證嚴法師,而是佛陀。(圖擷取自PTT網友oeoeoauch)

慈濟販賣售價33萬的「宇宙大覺者」雕像,被網友認為是造神,慈濟澄清雕像非證嚴法師,而是佛陀。(圖擷取自PTT網友oeoeoauch)

2015/03/04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爭議不斷延燒,今天網友踢爆慈濟「造神」,把釋迦摩尼佛壁畫改成證嚴摸地球的佛陀灑淨圖,痛批造神到近乎瘋狂反智的地步,對此媒體人王尚智也批評,慈濟已扭曲擴張到「連佛的地位都可以竊取!」

網友指出,慈濟不但把壁畫改成證嚴摸地球的佛陀灑淨圖,並販售價值33萬元的證嚴雕像「宇宙大覺者」,甚至還弄了幾千尊證嚴公仔,叫民眾浴佛拜這個雕像,不過慈濟今天表示,佛像不是證嚴,而是釋迦牟尼。

王尚智今天對此在臉書批評,形容慈濟是「資本掠奪」的可怕團體,過去低調的證嚴法師,如今竟睜大眼站在自己的壁畫之前與雕像之後,接受萬名慈濟信眾跪拜叩首,從證嚴「法師」到「上人」,還竊取「佛陀」稱呼,變成全世界僅有的「宇宙大覺者」,根本是「貍貓換太子」。

王指出,慈濟除了「掠奪你的錢」,還「永遠的掠奪你的心!」透過信仰在「金錢與精神」上多重掠奪。他也批評,慈濟其實和「青海無上師」無異,不過青海還比證嚴客氣,只敢宣稱是觀音菩薩化身,但不會自稱是毫無經典依據的「宇宙大覺者」。

他強調,佛教的佛陀造像,無論大乘小乘、藏傳漢傳日本體系都不同,都有經典規範依據,不是慈濟一個團體、證嚴一位比丘尼簡單說幾句話就可以扭曲替換,並說明佛像不是「胖胖的」,而是一種對「功德圓滿」的造項表徵。

他還建議媒體,找100位路人拿傳統佛像和證嚴照片比對,讓民眾指認這位宇宙大覺者是誰?

相關連結請見:

王尚智臉書

王尚智批慈濟是「資本掠奪」的可怕團體。(圖擷自王尚智臉書)

王尚智批慈濟是「資本掠奪」的可怕團體。(圖擷自王尚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