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後開工好鬱卒 壓力症候群增2成

年後開工好鬱悶,壓力症候群患者約增2成,精神科醫師建議上班族應學習紓壓,避免焦慮症上身。(楊聰財醫師提供)

年後開工好鬱悶,壓力症候群患者約增2成,精神科醫師建議上班族應學習紓壓,避免焦慮症上身。(楊聰財醫師提供)

2015/03/04 11:56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年後開工好憂鬱,「開工壓力症候群」患者增2成!一名擔任中階主管的45歲婦女,常被上司叨念,年後又得帶新人,加上兒子即將參加會考,該婦女日前全身發抖、臉色蒼白,常作惡夢、胸悶,健檢卻沒異常,求助精神科後才發現是患了開工壓力症候群。

楊聰才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指出,年後的「開工壓力症候群」患者比平常增加2成,年前和年後的患者也有明顯不同,過年前較多患者是擔心婆媳、親友等人際關係,年後開工壓力症候群患者則主要集中在工作壓力,包括休完長假後必須處理累積的工作量,還有新進員工對新環境適應不良,嚴重到晚上做惡夢、胸悶及手抖不停。

楊聰財表示,「開工壓力症候群」的典型症狀包括一到上班日就焦慮、鬱卒,下班後對工作放不下,想放鬆但腦子偏偏停不下來,整天坐立難安,專注力差、身體易疲倦,也常愛亂發脾氣,對自己工作表現不滿意。

楊聰財說若延誤治療,可能損及腦健康力,引發更嚴重的憂鬱症或焦慮症,提醒上班族應學習正確紓壓技巧,讓自己能睡、能吃、能運動,也能笑,才能避免引發焦慮症上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