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學童下田插秧 栽種有機鴨間稻

逾200名小朋友一起下田插秧,場面壯觀。(記者吳俊鋒攝)

逾200名小朋友一起下田插秧,場面壯觀。(記者吳俊鋒攝)

2015/03/03 11:2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區農會與當地的正新國小合作,舉辦有機的「鴨間稻」栽種體驗活動,逾200名學童今天下田,彎腰插秧,滿身泥濘,直呼:「耕作真辛苦。」

正新國小動員三、四年級學生參與這次的種稻體驗活動,採傳統的耕作方式,農民先帶著牛隻犁田、整地,隨後新化區長鄭道立等地方各界一起上香,進行祭天儀式,祈求豐收。

年近八旬的老農民林福財示範如何插秧後,逾200名學童依序下田播種,場面壯觀,體驗活動接近中午告一段落,未來將由農會與校方合作管理。

校方也將飼養20隻禾鴨,兩週後再放入田間,為推廣安全在地食材,栽培管理過程不用農藥與化學肥料,預估六月底可以收成。

正新國小校長嚴詠智表示,這次選種的水稻以台農30號為主,病蟲害較少,利於有機、無毒栽培,結合環境教育,讓學童親手下田插秧,更重要的是可以孩子們瞭解耕種的辛苦,感恩、惜福,不要再浪費食物。

小朋友彎腰插秧,體驗種田的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彎腰插秧,體驗種田的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採傳統農耕方式,先以牛隻犁田、整地。(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採傳統農耕方式,先以牛隻犁田、整地。(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