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服務區全面換約 百貨價變夜市價

清水服務區改裝試賣,春節期間人潮擁擠。(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清水服務區改裝試賣,春節期間人潮擁擠。(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5/03/02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服務區提供用路人餐飲和洗手間等服務,但往年常被批評用「百貨價」搶錢,像是兩顆貢丸要價50元,或將外面賣30元的筒仔米糕加青菜和貢丸湯後,變成上百元套餐等。歷經多年整頓,全台14個國道服務區完成換約且改裝試賣,可望全面達到「夜市價」。

《蘋果日報》報導,服務區餐飲價格過往備受質疑,高公局2010年底宣示改革,要求服務區餐飲比照鄰近商圈,近年完成11個服務區換約及餐飲售價改革。高公局指出,最後一批換約的國三西湖、清水、關廟服務區,預計本月底到5月開幕,推出各類夜市價熟食,甚至引進人氣名店。

西湖、清水服務區由新東陽公司拿下新約經營權,新東陽經理梁桓碩表示,清水服務區鄰近逢甲夜市,原構想引進夜市知名小吃但不順利,因此自行研發和銷售鹹酥雞,價格比照逢甲夜市,試賣期間創下月賣百萬元業績,另也引進當地最知名的人氣小吃名店「王塔米糕」,售價僅35元。關廟服務區則由南仁湖取得新約營運權,南仁湖協理李俊成指出,平價美食是基本的,因此引進當地珍味堂小吃,滷肉飯僅30元、貢丸湯也只要25元。

國道服務區換約後營業成績亮眼,最新統計顯示,14個服務區去年營業額合共34億4000多萬元,不僅比前年增約6%,也為國道基金賺入3億5000萬元權利金。高公局最新統計,去年營收最高的是國三清水服務區,已連10年奪冠,去年雖輪流封閉賣場邊裝潢邊銷售,仍創下6億800多萬元營業佳績。前年排第四的國一西螺服務區去年竄升為第二,營業額3億6400多萬元,排名第三的國三東山服務區也有3億6200多萬元。中部的國一泰安服務區,則因商務旅次居多,加上建築不具特色,無法吸客。

高公局業務組長劉逢良說,未來高公局每年會訪查服務區餐飲售價是否比照鄰近夜市商圈水準,若發現較貴會要求下架或降價,若不改善,業者將依約每天開罰2萬元直到改善,也會找神秘客測試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