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蜜棗樹共生 健康土雞成搶手貨

林韋聰果園與土雞共生農法,健康土雞與無毒蜜棗獲消費者喜愛。(記者林國賢攝)

林韋聰果園與土雞共生農法,健康土雞與無毒蜜棗獲消費者喜愛。(記者林國賢攝)

2015/02/28 12:2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果農林韋聰在蜜棗果園飼養土雞除草,禽流感爆發後,野放健康土雞成為搶手貨,銷售一空;林韋聰表示,友善土地耕作,提供健康、安全水果與土雞,讓他很有成就感。

原本經營補習班的林韋聰,因父親病倒,多年前返家接手農耕,堅持不使用農藥、除草劑種植雪蜜棗,卻為果園中除不盡的雜草傷透腦筋,後來聽從朋友建議,在果園中放養土雞,做為除草、除蟲幫手。

林韋聰在5分多的果園中一次放養100多隻雞,放養的土雞自在在果園中覓食生長,每隻都活潑健康,雞與蜜棗樹共生,不僅讓他成功種出無毒的雪蜜棗,吃雜草、碎米、瓜果長大的土雞,也獲得消費者青睞。

爆發禽流感疫情爆發,林韋聰的健康土雞更成為搶手貨,必須等到4月份才有土雞供應,許多消費者仍然為了吃到安全土雞願意等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