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衝擊 教部鎖定30校發展獨有特色

教育部長吳思華新年有三願,要幫助學生適性揚才、老師創新教學和學校發展獨有特色。(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新年有三願,要幫助學生適性揚才、老師創新教學和學校發展獨有特色。(記者林曉雲攝)

2015/02/24 10: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是開工第一天,但春寒料峭,少子化也給台灣各級教育帶來冷風,教育部長吳思華在新春團拜致詞時表示,他有三個新年心願,其中一願是希望幫助學校發展出無可取代的獨有特色。

少子化衝擊大學到小學,生源大幅減少,沒學生就沒學校,各校都感受到莫大危機而皮皮剉。吳思華表示,過年他看到電視報導,介紹具有特色的兩所學校,他覺得學校要能辦出讓外界一眼可以看出、可識別的特色,今年在280所高中職,將先挑出30所學校,集中資源協助辦出特色,例如大學協助課程設計等,不一定是明星高中職,但本身已具有一定條件,分批均優質化。30校名單預計在3月公布。

吳思華的另二個心願,是幫助學生能適性發展和適性揚才,幫助老師能自主發展和創新教學。

對於去年有兩所學校永達和高鳳相繼熄燈,興國也停招,改由中信金接手,吳思華表示,去年關了兩校,他祝願興國改造順利,高教創新轉型方案的程序都已走完,預計會在3月公布。

教育部今早新春團拜,教育部員工排隊從部長手中領取象徵「吉羊如意」的一元福袋。(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今早新春團拜,教育部員工排隊從部長手中領取象徵「吉羊如意」的一元福袋。(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