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早味濃!柴燒年糕熱賣

美濃的柴燒年糕受民眾歡迎,訂單年年增加。(記者陳祐誠攝)

美濃的柴燒年糕受民眾歡迎,訂單年年增加。(記者陳祐誠攝)

2015/02/08 16:15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美濃一間低調的平房,每到過年便會飄出陣陣柴燒味,老闆邱雙明僅用糯米和白糖,經24小時細心製作,蒸煮出古早味濃、Q彈不黏牙的年糕,口耳相傳留下好口碑,訂單年年增加。

柴燒年糕做起來看似容易,實際上非常費時、費力,首先將糯米浸入水中泡軟後,倒入特製的機器磨成漿,之後再花數小時脫水,混入白糖揉搓均勻,接著放入鍋中以柴燒蒸煮24小時,由專人控制火候,每小時掀蓋攪拌。

邱雙明的女兒邱嘉毓說,做年糕不需要繁複的食材,就只要糯米與白糖,蒸煮1天1夜後,年糕會變成深褐色且有焦糖味,口感Q彈不黏牙,帶有淡淡的柴燒香味,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食安問題衝擊消費者信心,使傳統古早味越來越受民眾歡迎!」由於使用的2種食材都是白色,絕大多數人都不相信年糕會蒸成深褐色,曾有人單日往返高雄市區與美濃3趟,就為了眼見為憑。

邱嘉毓說,今年特地將年糕送驗,證明沒有添加物,是正港的古早味。

細心製作的柴燒年糕Q彈不黏牙,大受民眾歡迎。(記者陳祐誠攝)

細心製作的柴燒年糕Q彈不黏牙,大受民眾歡迎。(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