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洽公送春聯 太平戶政創意春聯夯

太平戶政事務所主任張秀芳(左二),今天邀請黃俐華(左一)、陳國卿(右二)、蘇麗裡(右一)3位書法老師到戶政所寫創意春聯。(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戶政事務所主任張秀芳(左二),今天邀請黃俐華(左一)、陳國卿(右二)、蘇麗裡(右一)3位書法老師到戶政所寫創意春聯。(記者陳建志攝)

2015/02/02 19:2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習慣貼春聯迎新年,太平區戶政事務所體貼民眾需求,今天連續第8年舉辦送春聯活動,邀請陳國卿、黃俐華、蘇麗裡3位書法老師到戶政所揮毫寫春聯,老師應景以可愛的綿羊和山羊,畫上象徵「洋洋得意」、「吉羊迎春」的年畫,可愛又有創意相當吸引人,因憑洽公號碼單才能兌換,讓拿到的民眾都感到驚喜。

太平戶政事務所主任張秀芳表示,為迎接新年,民眾習慣貼春聯迎春,但一幅買起來要不少錢,戶政事務所從8年前開始,邀請書法老師到戶政事務所寫春聯,除了傳統春聯,老師更發揮創意,依據每年的生肖,書寫Q版的創意春聯,相當受到民眾喜愛。

張秀芳表示,因數量有限,但喜歡民眾不少,只好規定需到戶政所洽公,憑洽公號碼單才能免費兌換春聯,曾出現有民眾為了拿到創意春聯,專程申請戶籍謄本拿號碼單的情況。

今天邀請中華甲骨文學會陳國卿、黃俐華、蘇麗裡3位書法老師到戶政所揮毫寫春聯,黃俐華、蘇麗裡兩人為了應景,事前特別練習,畫上綿羊、山羊、柿子和財神爺的年畫,分別代表「洋洋得意」、「吉羊迎春」、「事事如意」和「和氣生財」,因漂亮又有創意,拿到的民眾都感到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