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爸長年檳榔癮 全靠女兒「愛的融化糖」戒掉

一名網友分享他的獨門「超甜蜜」戒檳榔方法,長年難戒的檳榔癮,因為女兒的「愛心融化糖」而起了變化。(照片擷自梁嘉銘臉書)

一名網友分享他的獨門「超甜蜜」戒檳榔方法,長年難戒的檳榔癮,因為女兒的「愛心融化糖」而起了變化。(照片擷自梁嘉銘臉書)

2015/01/29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吃檳榔、抽菸、喝酒,不少人都有這些想戒卻戒不了的習慣,看到自己的父母親有這些習慣時,又要怎麼勸他們戒掉呢?一名作家分享他的獨門「超甜蜜」戒檳榔方法,長年難戒的檳榔癮,卻因為女兒的「愛心融化糖」而起了變化。

晉升作家的網路紅人「寶爺」(梁嘉銘)昨天在臉書上PO了一篇「獨門戒檳榔文」,檳榔吃得很兇的寶爺,每當看到女兒在吃「融化糖」時總會湊過去想吃幾顆,兩個就讀小學的女兒便想出讓爸爸戒檳榔的方法,並和他立了「約定」,「把鼻,這些融化糖全部給你,當你想吃檳榔的時候,你就可以吃融化糖代替檳榔,等你吃完,我再補新的給你~」

原本寶爺並未因為這樣少吃檳榔,只是每次在吃檳榔時女兒叮嚀的臉孔總是短暫出現在腦海中。直到不久前,全家準備去韓國遊玩,寶爺本想「按照慣例」地去檳榔攤「存糧」,往口袋想找皮包時,卻摸到了一包融化糖。

原來女兒在前幾天發現爸爸根本就沒有努力戒檳榔,於是貼心地幫爸爸把一串的融化糖拆成一小包,塞在外套口袋裡,「拆成一小包一小包更方便了,你總沒理由了吧。下次要買檳榔時,記得吃糖!」

當下寶爺仍吃著檳榔,不過心裡卻想著,反正接下來幾天在韓國也買不到檳榔,乾脆趁機戒掉。韓國行5天過去,他也成功地「一顆未碰」,回到台灣後,也沒有受到檳榔攤老闆娘的「誘惑」,這才發現,多年來一直以為戒不掉的吃檳榔習慣,在心中的分量其實並沒有他以為的那麼重。

最後他也說,「人生本來就是不斷地和各種誘惑對抗,一再失敗,偶爾成功的過程。『一再失敗,偶爾成功』是常態,但把這些『偶爾成功』的感覺牢記在心上,下一次面對誘惑時,就會有比較多的機會去贏過誘惑」,於是又拿起一顆「融化糖」往嘴裡塞,糖果在嘴裡融化了,也融化了他對檳榔的慾望。

此篇文章PO上網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不到一天便吸引了逾1萬名網友按讚,網友紛紛表示「好貼心的女兒」、「怎麼莫名感人,難道有洋蔥」,還有網友分享「我小時候也是常在爺爺旁邊撒嬌要他戒煙,他沒有煙味我才會湊過去給他抱抱....結果他戒煙成功了!」

寶爺(梁嘉銘)臉書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