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科大教生活英語 弱勢生喊:我要這樣學!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系的學生,自編英語教材,來到台北市北投區新民國中,替20名高關懷學生上生活英語,成功吸引同學目光,更高喊希望一直這樣學英語。(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系的學生,自編英語教材,來到台北市北投區新民國中,替20名高關懷學生上生活英語,成功吸引同學目光,更高喊希望一直這樣學英語。(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2015/01/25 11:3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姊姊不要走,你教的英文我們才有吸收!」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系日前受邀,在台北市北投區新民國中,替20名不愛念書的高關懷學生上生活英語,三個月下來效果奇好,讓這群坐不住的青少年重拾學習動機,開口說英文!

新民國中一群被校方聚集的高關懷學生,多數家庭弱勢,不愛念書,還曾在頭髮雕上不雅文字引人注意,原本讓學校頭痛,學務主任徐為紘特地設立柔道團,使其重新找到歸屬感,還出國比賽爭取榮耀,而校長柯淑惠更發現,這群孩子不一定聽老師話,特地連絡上城市科大觀光系,邀請大學生來為這群弱勢孩子上課,盼他們未來出國英文可以琅琅上口。

城市科大觀光系大四學生許瑋玲說,過去怕背誦單字而恐懼學英文,來到新民國中後,為其量身打造課程,從生活實用學起,打造會話基礎,如「機場巡禮篇」、「入住飯店篇」、「餐廳好好吃篇」等,某次上課教歐洲美食,發現台下國中生非常專注,不再四處遊走,甚至還能跟著唸出義大利麵英文Spaghetti。

新民國中吳姓同學說,上了這樣的英文課以後,開始有勇氣開口說英文,不用死板板的背文法;另一位張同學則說,上了許姐姐教的英文課後,對學習英文開始感興趣,不會像以前那麼抗拒接觸。

課程從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共3個月,直到放寒假前最後1堂課,這群國中生依依不捨的熱情喊,「大姊姊老師不要走,妳教的英文我們才會有吸收」讓許瑋玲深受感動,了解這些學生不是不肯學,而是用錯了學習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