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火車站 汽笛聲、鐵軌回來了!

新竹市火車站前廣場的火車汽笛聲響和噴水器及鐵軌雲霧蒸氣回來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火車站前廣場的火車汽笛聲響和噴水器及鐵軌雲霧蒸氣回來了。(記者洪美秀攝)

2015/01/22 17:1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睽違13年的新竹市火車站前廣場火車汽笛聲今天下午重現!恢復火車站前榮景,市府除出動人員打掃環境清洗地板,更重現站前廣場火車軌道汽笛聲及汽笛煙霧繞鐵軌的經典畫面,未來週末假日傍晚5點到8點會整點播放,讓市民重溫擁有巴洛克建築風格的火車鳴笛聲響,感受站前廣場的浪漫氛圍。

市府城銷處長顏章聖說,站前廣場火車汽笛聲及鐵軌仿蒸氣雲霧在民國90年興建,但年久失修失去原有功能,觀光設施科臨時人員李文金經5天日夜「臥軌」搶修,終於讓復古的笛聲「回來了」!

李文金說,未來每次鳴笛1分鐘,還會加上鐵軌噴出水汽雲霧仿火車頭蒸汽,整體意象可讓民眾體驗「回到過去」年代的懷舊之情。

很多民眾都說,站前廣場真的不一樣了!走在有聲音的鐵軌上,加上雲霧水氣裊繞,有如人間仙境般,廣場上的噴水設施也正常了,聽到火車鳴笛進站的聲響,讓人重溫古代鐵道場景,充滿古早味。

處長顏章聖說,火車汽笛試鳴測試已回復正常,但因應全國節約用水「大作戰」,從本週六、日傍晚5點到8點的4個整點會定時鳴笛,噴水廣場則暫時無水柱放送,會等到夏季才啟用,而鐵軌仿蒸氣雲霧因用水很少,會還原啟動,歡迎市民朋友來「聽」火車、「踩」鐵軌,體驗老火車浪漫意象,欣賞竹塹古城獨具巴洛克藝術建築火車站的魅力夜景。

本週末起每逢週六假日傍晚五點到八點將重現火車汽笛聲及水霧鐵軌經典場景。(記者洪美秀攝)

本週末起每逢週六假日傍晚五點到八點將重現火車汽笛聲及水霧鐵軌經典場景。(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